Mo0dy

1

【多萝】我和我同为冤种的兄弟

没有性转,爸妈只是称呼

有一段翔松 自行避雷


01


我叫李爱萝,虽然名字听起来像村里李老头家的二丫头,但我确实是个如假包换的霸气猛男。


因为这个名字我从小就没少被人笑话,刚上小学的时候,我喜欢的美女同桌说我的名字还没有她邻居林二木的好听。


虽然我母胎solo七年有余,但此刻我却还是感觉失恋了。


回到家我就跑到书房哭着质问妈为什么要给我取这个名字。


我妈正在打游戏,屏幕刚从彩色变成黑白就见我哭了,有些慌乱地从旁边抽出两张面巾纸在我脸上乱擦一通。


屏幕又变成彩色了,我妈越过我提高音量朝门口喊道:“李汭燦进来哄下你儿子!我这把晋级赛啊!”


一听我爸要来,我瞬间止住了哭声,怕脸上还有眼泪被骂,从我妈手里拿过纸巾快速又熟练地擦干了我的泪水。


那一刻我看见我妈嫌弃又无语的眼神里只透着一句话:“你小子还有两副面孔呢?”


这天过后,我的眼泪就算如倾盆大雨,比依萍那天下的还大,我妈也不会多看我一眼。


顶多说一句,别哭的那么抽象,太丑了。


淦,这波亏大了。


为什么我会这么怕我爸?


这不能叫怕,这顶多算是我对于我亲亲爸比的敬畏之心过于强烈了而已。


而这份敬畏之心的由来是在我五岁的时候。那天我们一家去逛商场,我用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打动我妈的抠门钢铁心,拿到我人生中第一个乐高。


结果那天晚上我爸以我还小不能玩这么高智商的东西,会打击到我的自信心这种只有没上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才会信的理由,强行没收了我的乐高。


彼时的我刚上幼儿园大班,还天真认为我只有好好学习,变得聪明,我才有资格找我爸拿回我的乐高。


后来才知道是那年我爸生日,因为惹我妈生气了,所以没收到我妈的礼物。为了弥补自己的遗憾,直接犬口夺食,拿走了我的乐高。


这里的犬,当然指的是犬子,也就是我。



02


上了初中时我遇到了小学同桌口中的林二木。


我们俩一见如故,相见恨晚,当场就决定要结为异姓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与死,但求同年同月同日能改名。


在闲聊的时候,我也得知了林二木名字的由来。


“那天我去问我爸为什么给我取这个名字,我爸正在打游戏就顺口说了句问你妈,结果我妈还真在门口,那天晚上我爸的游戏屏幕是黑的,世界也是黑的。”


“我妈敷着面膜淡淡扫了一眼跪在键盘上的我爸,然后才转头和我说,因为你爹姓林,所以你叫二木,你就庆幸你爹不姓弱吧。”


“其实我有一段时间真的以为我爸姓弱,因为我妈总是喊他弱智。”林二木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搓了搓胳膊说道。


听完林二木的故事,我也向他说了我名字的故事。


我爸只有一句话:“当时我和你妈想的是女孩叫李萝莉,男孩叫李爱萝,你小子运气不错是个男的。”


我讲完之后,转头发现林二木看我的眼神里多带了一丝同情和怜悯。


拜托,是个小子还叫李爱萝真的超帅的。



03


其实我到初二的时候已经慢慢跟我的名字和解了,直到得知我妈又怀孕了。


“李爱萝你这是搞毛呢?”赵志铭看着桌上的辣椒炒肉,辣子鸡丁,青椒炒鱿鱼,麻婆豆腐,一时竟无语凝噎。


“妈,我听老一辈人说酸儿辣女,这不试一试嘛。”我一脸谄媚地站在我妈身后边给他捏肩边解释道。


然而我的真实想法是:我爸不是说女孩就叫李萝莉吗?那这不得来个妹妹陪我一起被这对脑瘫夫夫的取名方式搞自闭?妹妹虽然你还未出世但哥的痛苦已经准备分给你一半了。


但我妈明显不信我的鬼话,而他又是个不能吃辣的广东仔,所以这一桌辣菜都进了我和我爸的肚子里。


在我妈怀胎的十个月里,我无数次的祈祷这一胎一定要是个女孩,甚至幻想出了以后她因为这个名字痛哭流涕而我爸安慰她,你运气不错的场景。


所以在我听到护士抱着一个孩子走出手术室告诉我们母女平安的时候,我比我爸还激动,就差冲进手术室给我妈一个热情大拥抱,虽然这样我会被我爸制裁。


“赵嘉芮?!”我拿着我妹的出生证,上面的名字我发誓我第一次希望自己是个丈育,这样就可以认不出我妹的名字。


“你对你妹的名字有什么意见?”我爸夺走我手里的出生证收了起来。


“爸!你不是说女孩叫李萝莉的吗?怎么变成赵嘉芮了!”我拽着我爸的手力求为自己的名字讨要一个说法。


然而我爸只是推了下眼镜,淡淡开口:“我和你妈深思熟虑了一下,觉得女孩子叫这名字不太好,就又想了一个。”


什么叫女孩子叫这个不太好?什么叫深思熟虑?什么叫又想了一个?


于是在和我的名字和解了十个月后我又破防了。


这世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在你最痛苦的时候你总能发现你的兄弟比你更痛苦。


“完了李爱萝,我妈刚生了个妹妹给我,我爸为了凑个‘好’字打算让我管她叫姐!”



tbc.










评论(14)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