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0dy

1

【翔松】盛夏海风(下)

一个退役后的小故事   HE



09


夏夜的海风总是闷热的,平潭岛也不例外。至少今夜的海风虽是闷的但不热,穿着短袖短裤温度正正好。


刘青松面朝大海坐在林炜翔带来的垫子上,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手里的多肉葡萄。


两人吃完晚饭就散步到了海边,林炜翔刚接到民宿的电话说阿姨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他们房门打不开,于是他就让林炜翔先回去看看,自己先在这边等。


林炜翔没有直接回去,他先是跑去最近的一家奶茶店给刘青松买了杯少糖少冰的多肉葡萄,才扫车回的民宿。


刘青松只喝了几口就放到一边,开始刷手机。


微博私信里都是粉丝求他发条微博营业一下。其实刘青松平常也不算没营业,虽然没有自拍什么的,但偶尔发生什么社会性大事,他也会转发再配个表情包代表看法。


吹着海风,听着海浪一层层拍打在沙滩上的声音,刘青松的心情格外的好。


打开相机对着面前大海拍了一张,发点下发送的前一秒又良心发现,伸出左手比了个耶重新拍了一张,点击发送。


退役已久但还是有粉丝蹲守在微博上,刘青松一发微博粉丝们就和诈尸了一样,虽然没露脸,但还是掀起了不小的浪花,各大电竞营销号连忙转发。


随便翻了下评论区大多都是些发疯文学,看够乐呵,刘青松关掉手机,继续喝着他的多肉葡萄等林炜翔和蓝眼泪。


沙滩上又陆陆续续来了几波人,但离的远刘青松并没有在意,还在想民宿的门出了什么问题怎么要这么久。



10


刘青松想着想着就出了神,等回过神来肩上被披了件衣服。


林炜翔回来了,他原本穿的是黑色的短袖现在换成件白的,外面还套了件外套,刘青松看着有些眼熟,扯过肩上衣服,是2019年fpx的队服外套。


“怎么突然穿这件了?我记得我没带来啊?”刘青松疑惑道。


“一会降温了,我怕你着凉就拿件外套。”林炜翔拿过刘青松手里的外套一边给他穿上,一边轻声说“这俩件估计是出发时着急拿错了,先将就穿着吧。”


刘青松由着林炜翔给自己穿上外套,没有说话,转过身又面向大海,过了两秒又将头靠在林炜翔的右肩上。


“松松,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林炜翔突然开口问道。


刘青松忽然想到了早上史森明发的微信于是脱口而出:“又爱了你一天的日子。”


刚说完林炜翔就突然咳嗽了起来,刘青松伸手帮他顺了顺背,见他不咳之后才站起身问道,“林炜翔,有事你就直说。”


林炜翔知道不管怎么开头都瞒不过刘青松,原因无他,他们已经熟悉到一种极致了。


刘青松睡着的时候一皱眉,林炜翔就知道房间温度不对,要马上调温度,不然刘青松会睡不安稳。


刘青松追番剧的时候喜欢吃点什么,所以每次当刘青松准备投屏番剧的时候,林炜翔会立刻停下手里的事,给刘青松准备好水果零食和百事可乐。


刘青松也只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林炜翔打游戏会越打越上头,不管优势劣势,只要他闪现技能都在,他一定不会撤退。


刘青松深知这一点,所以他每一次能杀完对面后全身而退都是靠刘青松一次次毫不犹豫跟着他向前,把所有保护技能都套在他身上,他才能够活下去。


林炜翔赢了之后会很兴奋,大概会持续十分钟左右。刘青松每次都能掐着他兴奋结束的点,找上他把他的失误和不足简言意骇的指出来。


“我之前有次和喻文波喝酒的时候,我就说要在福建找一片最浪漫的海,在海边,在我们俩好朋友的见证下,向你求婚。你总说好运会眷顾憨憨,这次我想你来眷顾我,给我这个憨憨一个名分,一个老婆。”


“我怕盒子太明显会被你发现,所以我就把盒子放回去了。这句话可能有些迟了,但我还是要是说。”林炜翔单膝跪地,从队服口袋里掏出了一枚戒指,抬头望着眼前这个他十九岁就爱上的男人,“松松,你愿意嫁给我吗?”


林炜翔话音刚落,刚才还四散在远处的人群突然全部起身,向他们围了过来。


“刘少快答应他!福清小伙有前途!入股不亏啊!”


“松松快答应啊!”


“我丢,撕撕不会是被大眉这一长段感动的说不出话了吧!”


“松宝!快答应我们翔锅呀!”



刘青松听着周围一群损友起哄,低头看着眼前单膝下跪的林炜翔,明明心里已经预想过很多次,但真的发生了还是会激动的说不出话。


林炜翔说完就等着刘青松的反应,忽然一直白皙的左手出现在眼前。


是那只他早上才牵过的手,是那只刚才帮他顺背的手,是那只和他一起捧起一座座奖杯的手,是他爱人刘青松的手。


林炜翔轻轻的将戒指戴进刘青松的无名指后抚摸了一下戒指上的钻石。


听那群损友的话,他买了个七克拉的钻戒,带来的时候他还怕这玩意太大会不会被刘青松发现。


所以他出发前一天才去拿的戒指,那天晚上还等着刘青松睡熟后偷偷塞进队服口袋,再把队服放到行李箱的最底层才放心。


“你干嘛?舍不得你的钱?”刘青松抽回自己的手背在身后,虽然眼眶里含着泪但嘴上还是不饶人。


“嘻嘻嘻嘻我没猜错吧左手无名指,七克拉的Dr钻戒!”史森明走过来搂住刘青松的肩,举起他的左手说道,“我连开头都说的一毛一样!”


“我靠我还没说中午那海蛎饼!我们一群人都到店门口了,哥们一抬头和大眉对视上了,差点没叫出来。”


刘青松想到林炜翔当时的借口,轻飘飘地扫了他一眼。


“那我确实没说错啊……阿水也是水嘛QAQ”



11


林炜翔和老fpx的几个去买酒了,剩下刘青松他们几个就坐在沙滩上等他们。


“我早上去民宿的时候把小浣熊放到撸猫区里和其他小猫玩就上去收拾行李,结果我收完下去一看你坐那撸它,我还以为被你发现了,吓得我赶紧跑回房间想理由。”田野靠着金赫奎的肩膀吐槽道。


史森明也在一旁手舞足蹈地补充:“当时真没把我俩吓死,一直那边想理由,然后喻文波那个崽种就说趁你还没把这民宿翻过来赶紧溜出去,结果还是在外面碰到你们了!”


“史森明你怎么还在念叨这事啊!是谁一直念叨来这不吃海蛎饼没有灵魂的!”喻文波提着一打啤酒坐到史森明旁边辩驳道。


“你还好意思说,让你们赶紧走的时候,就你一直搁那使劲挥手,生怕刘青松发现不了!”林炜翔坐到刘青松身边伸手给了喻文波左臂一巴掌,咬牙切齿地说道。


几人已经好久未曾见面,尤其是退役后就定居韩国的韩金泉和韩东河,这次也难得跑了回来。


就连金泰相也难得不当女儿奴,将女儿送到外婆家,和糖小幽连夜从上海赶了过来。


几打啤酒,几包薯片,一群人通宵聊了一整晚,从游戏聊到退役后的生活,再到对未来生活的规划。


夜色渐渐变浓,但沙滩上的热火朝天的谈论声丝毫没有减淡。


太阳升起的时候,一群三十多岁的大男孩迎着盛夏海风,朝着大海和日出的方向,踏浪前行,欢歌笑语填满了整片海洋,仿佛他们还是当年那群不惧流言蜚语,一心只想在赛场上打出成绩的热血少年。


林炜翔紧握着刘青松的左手,抚摸到自己刚刚带上去的戒指,忽然想起他十四岁那年夏天和父母来平潭岛旅游,他用沙子堆起了一个蛋糕让上面插了个树枝当作蜡烛许愿。


他的愿望很简单:“我以后一定在这片好看的大海前向我的爱人求婚。”



end.


恭喜女方!


但还是想骂BLG早这么打,季后赛不就是囊中之物吗 •᷄ࡇ•᷅ 













评论(5)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